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召开研究生座谈会

         2014930日下午,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召开研究生座谈会,会议在动力锂电工程实验室活动大厅举行。各级统招生、合陪生和课题生参加了会议,动力锂电工程实验室主任刘兆平研究员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出席了会议。

 刘兆平研究员详细阐述了当前国际研究动向以及实验室研究布局等内容,针对所观察到的部分研究生学习动力不足和研究态度不正等问题予以指正; 生动地讲述了自己从研究生到博士后到研究生导师的科研历程,同时也列举了国际上多个著名研究小组的成功经验,鼓励同学们要勤奋创新、积极交流、参与实践;强调了要将科研与实践有机结合,相互积极讨论,进行有价值的科研创造。

 刘老师的发言引起了与会研究生及导师们的热烈讨论。同学们踊跃发言,从自身找问题并向老师和学长们请教经验,主要反映在:经常失败挫折而动力不足,数据管理混乱,实验经验和处理问题能力不足、实验室管理协调困难等方面。导师们针对这些问题并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一一详细解答同学的困惑。

    通过这次研究生座谈会,同学们和导师们都受益良多,极大增进了老师和学生们之间的了解和信任,并切实解决了学生尤其新生们对科研的困惑,使研究生们进一步明白了科研的意义和魅力。与会师生都表示要更加努力和凝聚力量去征服科研上更高的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