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研平台 -> 其它科研平台
其他科研平台

为加快培育和壮大实验室新兴研究方向,实验室还专门开辟了石墨烯薄膜研究实验室和金属空气电池研究实验室。

1. 石墨烯薄膜研究实验室

占地面积400平米,拥有CVD管式炉10余台,其中自主设计和组装了宽幅8cm的卷对卷CVD设备和转移设备1台套、宽幅20cm的卷对卷CVD设备和转移设备各1台套。此外,石墨烯薄膜研究实验室建成了柔性电子器件加工平台,具备石墨烯基柔性液晶显示器件的制备能力。

石墨烯薄膜CVD制备实验室与石墨烯基柔性电子器件实验室

 

2. 金属空气电池研究实验室

占地面积300平米,拥有大容积反应釜、大腔体烧结炉、烘箱、电磁搅拌仪等一系列氧还原催化剂制备与后处理设备,能够完全满足各类材料的制备、改性和功能化的需求。此外,实验室还建设了完善的电化学测试平台,拥有旋转盘-环电极装置、多通道电化学工作站、电池测试系统、电池内阻测试仪等电催化活性与电化学性能测试仪器,建成了金属空气电池中试实验线。

    

金属空气电池中试实验线与测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