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技术成果
技术成果

技术成果

实现了4项材料技术成果的转移转化,技术交易额超2亿元。

1.          磷酸铁锂产业化项目

发展石墨烯复合磷酸铁锂技术,突破国际碳包覆技术专利壁垒,提高磷酸铁锂材料的导电性和倍率性能。2011年实现技术转移,成立宁波艾能锂电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注:因各方面原因,本项目于2016年终止运行)。

2.          石墨烯微片产业化项目

发展插层剥离制备技术,率先突破石墨烯微片低成本规模化制备技术难题。2012年实现技术转移,成立了宁波墨西科技有限公司(http://www.morsh.cn/),建成年产500吨石墨烯(微片)粉体生产线。

 

3.          石墨烯薄膜产业化项目

发展连续卷对卷制备技术,率先突破大宽幅千米级石墨烯卷材制备。2016年成立了宁波柔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9月建成年产100万平米石墨烯薄膜中试生产线。

 

4.          新一代动力锂电池材料产业化项目

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基于多年的技术积累、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发起成立了新一代动力锂电池材料产业化初创公司——宁波富理电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新一代动力锂电池正负极材料产业化,为500公里长续航电动汽车动力锂电池提供材料技术解决方案,重点开发高容量富锂锰基正极材料、硅碳复合负极材料,同时开发与三元正极材料复配应用的磷酸锰锂正极材料和高温型锰酸锂正极材料。公司与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从锂离子电池材料基础研究、小试研发、中试开发、规模化生产和应用开发一体化的高效产研协同创新模式,开拓一条从实验室研究到产业化的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