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研平台 -> 锂电池材料中试基地
锂电池材料中试基地

为了深化产研合作,实验室构建了从基础研究、小试研发、中试研发到产业化的技术创新链。2011年,在研究所附近租赁厂房,斥资1000多万元建设“锂电池材料中试基地”,先后建成磷酸铁锂、磷酸锰锂、锰酸锂、石墨烯等材料的中试实验线。这些中试线为技术成果转移转化起到了极大推动作用。

锂电池材料中试基地

石墨烯中试实验线

2014年,在中科院纳米先导项目支持下,升级改造了原有磷酸锰锂中试线外,兴建了富锂锰基正极材料中试实验线和硅碳负极材料中试实验线,可以满足批次百千克级材料的中试制备要求,为加快锂电池新材料产业化技术培育和成果转化提供强有力的平台支撑。

   

富锂锰基正极材料中试实验线

2016年,实验室发起成立了从事新一代动力锂电池材料产业化的初创公司-宁波富理电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落户于新材料初创产业园,总占地约6000平方米。公司重点开发用于长续航动力锂电池的新一代正负极材料——富锂锰基正极材料和硅碳复合负极材料,同时开发高温型锰酸锂正极材料、高电压镍锰酸锂正极材料以及磷酸锰锂正极材料。

富锂锰基正极材料中试生产线

磷酸锰锂正极材料中试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