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浙江省副省长毛光烈调研宁波材料所

    920日上午,浙江省副省长毛光烈考察调研了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毛光烈先来到所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展示大厅,考察了精密运动与先进机器人技术、复合材料制造与装备、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激光与智能能量场制造等成果展示,然后考察了所属新能源技术研究所的光伏太阳能技术研发、动力锂电池、全固态锂离子电池等,仔细听取科研人员的情况介绍,与科研人员亲切握手交谈,详细了解科研项目进展和成果转移转化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宁波材料所所长崔平全面汇报了宁波材料所(宁波工研院)10年建设发展的整体情况,以及未来发展的思路,以及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毛光烈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宁波材料所10年建设和发展取得的成果。他指出,10年来,宁波材料所集聚了一大批高素质的科研人才,积累了一大批技术创新成果,建成了一批优质的创新平台,形成了良好的创新生态,作为院省市三方合作共建宁波材料所的发起者之一,看到今天宁波材料所取得的成果,感到由衷的欣慰和自豪。 

  毛光烈指出,厚积薄发,积的时候很艰难,放的时候一定很辉煌,希望宁波材料所认真总结10年建设的经验,努力把宁波材料所打造成具有先进水平的新型创新载体,从跟跑世界先进水平到并行跑发展到引领跑,为圆中国梦做贡献,为推动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作贡献。同时,他对未来宁波工研院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具体的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把握好新科技和产业变革的大趋势,进一步凝聚方向、凝聚目标,有所为有所不为。二是要要加强服务。宁波材料所要建立自己的大数据管理体系,管理所有的研究单元、研究成果、研究人员、协作单位,实现协同创新;要支持高技术走廊发展实现,高技术服务业与高技术制造业的有效交融、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三要把商业模式创新引入到新型创新载体,推动高新成果技术走向市场。四要支持科研人员创业。

 

  

 参观科技成果展

 

  

 参观科研成果

 

  

 参观科研成果

 

  

 听取科研人员介绍

 

  

听取科研成果介绍

 

  

与科研人员交流

 

  

 座谈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