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动力锂电池党支部余琦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比赛中获三等奖

壮哉中国,富强兴旺,荣辱沉浮,民主富强,中华文化,文明共享,十亿民众,和谐所望。美哉华夏,自由传唱,沧桑千年,平等解放,变革 风霜,公正兴党,社稷千秋,法治流长。吾辈学子,爱国流芳,共襄盛举,敬业莫忘,乾坤旋转,诚信立邦,民族复兴,友善四方……”激昂的诗句在会场中回荡, 真情在这里交融,这是918日,宁波材料所举行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演讲比赛的一个片段。 

来自11个支部的14名选手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畅谈中国梦为主题,结合各自工作、生活经历,以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声情并茂、满怀激情地讲述国家事、学校事、身边事、身边人,用自己的情感体验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情表达对祖国、对科研、对生活的热爱,对先进人物的崇敬。 

表面党支部李蕾的《用价值观撑起我们的梦想》,字字珠玑,掷地有声;机关党支部郜雪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感悟》激情飞扬又引经据典;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刘 永福的《在中国,爱国与爱党是一致的》从九一八事变引发开来;磁性材料党支部刘克霞的《生命的灵魂》慷慨激昂;平台党支部苗利静的《画布上的向日葵》 厚重平实……但都充分表达了自己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针,矢志艰苦奋斗、勇于肩负使命、敢于上下求索,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 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的信念和夙愿。 

演讲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向上,具有强烈的感染力和号召力,展现了青年人激 情与活力、风度与才华,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展现了科研工作一线的员工学生激昂向上、勇于进取、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调动了大家在工作中的积极性、主动性 和创造性,营造了文明健康、和谐向上的文化氛围,提高了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党委副书记田申荣在发言中指出,核心价值观承载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追求,体现着一个社会评判是非曲直的价值标准。通过此次的演讲比赛,不仅仅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动以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为 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宣传和践行,更要进一步深化教育实践活动,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根本问题,通过发掘身边优秀的人和事,树立 大家身边可以学习的榜样,传递正能量,从而激起当代中国青年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的决心。他希望党员同志能够以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核心 价值观教育引导全所干部职工、广大党员干部在各自的岗位上学习实践,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性、品德上的纯洁性和行为上的先进性,提升道德素养,更好地为科 技发展贡献力量。  

        由支部书记等组成的评委依据演讲内容的主题、构思、立意,演讲者的表达、感染力等评判出 获奖选手,表面党支部李蕾荣获一等奖,机关党支部郜雪、磁性材料党支部刘克霞、纳米党支部申璐分获二等奖,平台党支部戴莹莹、苗利静,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 刘永福、动力锂电池党支部余琦、机关党支部王欢并列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