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美国休斯顿大学包吉明教授到材料所交流访问

     7月14日下午,美国休斯顿大学包吉明教授应邀来宁波材料所进行学术交流,并被聘为材料所客聘研究员,动力锂电池事业部主任刘兆平研究员为包教授颁发了聘书。 

  包教授围绕其课题组最新的进展,作了题为“Graphene Oxide Liquid Crystal for Reflective Display”的学术报告。他首先简单介绍了课题组最近的三个科研工作,包括利用纳米CoO高效太阳能分解水、扭转双层石墨烯的拉曼表征以及用作规模化生物医学传感器的银染纳米孔阵列。随后包教授重点介绍了氧化石墨烯的液晶特性,并且展示了如何利用二维材料的液晶相来实现反射式显示,反射式显示器的最大优势就是不需要偏振片和背光照明。通过简单的划动就可以在氧化石墨烯溶液表面写出字母,包教授展示的几张照片更是引起了大家极大地兴趣。同时包教授还深入研究了氧化石墨烯的浓度对最终显示结果的稳定性和持久性的影响,并且给出了合理的解释。 

  报告结束后,科研人员就石墨烯、氧化石墨烯以及液晶方面的一些问题与包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