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宁波日报】10年内宁波石墨烯产业将形成千亿元规模 技术创新与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昨发布

       昨天,《宁波市石墨烯技术创新与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14-2023)》发布,按照规划,10年内宁波将把石墨烯产业打造成为具有千亿元级产值规模的优势和特色产业群。

  石墨烯是目前世界上已发现的最薄、最坚硬的纳米材料。宁波墨西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兆平说:“超轻防弹衣、超薄超轻型飞机、超薄能折叠的手机、高强度航空材料、超级电容器,基于石墨烯材料的未来设备数不胜数。”

  市科技局局长黄利琴介绍,为了把石墨烯产业打造成宁波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新引擎,2013年,市政府启动石墨烯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工作,今年5月,规划最终定稿。

  根据规划,今后10年,宁波将从石墨烯原材料产业、石墨烯应用材料与元器件产业、终端产品及装备产业三个层面部署一系列产业技术创新、产业集群培育和重大应用示范工程项目,并在政策和资金上着力扶持涉石墨烯企业和相关项目。

  会上,墨西科技与国内8家知名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当天还举行了“宁波市石墨烯产业产学研技术创新联盟”揭牌仪式。副市长陈仲朝和国家及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发布会。

 

(原载于《宁波日报》2014-5-29 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