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石墨烯产业化重大转移转化项目首期年产300吨生产线落成投产

  12月20日,宁波墨西科技有限公司千吨级石墨烯生产线项目首期工程——年产300吨石墨烯规模生产线落成投产仪式在位于(宁波)慈溪市慈东滨海区的公司园区内隆重举行。该项目技术方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长崔平、副所长郑剑、所地合作与技术转移办相关领导以及项目研发团队骨干成员出席仪式。 

  墨西科技通过引进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刘兆平团队研发的石墨烯低成本规模化制备技术,建成了全球最大规模的石墨烯材料生产线,率先突破了高质量石墨烯的低成本量产技术,成功破解了石墨烯产业化应用过程中品质与成本之间难以兼顾的难题。墨西科技所生产的石墨烯材料平均厚度3nm,具有导电性高和分散好等优点,产品质量处于世界领先,并可为全球客户批量供应或定制石墨烯产品。该生产线的建成投产标志着石墨烯即将在真正意义上走向市场与实际应用,石墨烯产业由此拉开序幕。 

  投 产仪式上,崔平代表项目技术合作方发言。她简要回顾了石墨烯产业化项目一年多来的发展历程,并对生产线的建成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同时表达了对地方政府大力 支持的感谢,对投资方战略眼光的敬佩。崔平同时表示,生产线的建成仅仅是石墨烯产业化道路上的一个起点,后续的使命将更为艰巨,需要技术研发团队与公司管 理团队通力合作,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贴近市场,贴近用户,真正实现资本与技术的完美融合,努力创造“科技转化为生产力”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