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中山大学沈培康教授到宁波材料所交流访问

1025日下午,中山大学沈培康教授应宁波材料所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主任刘兆平研究员邀请到材料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三维多级孔类石墨烯基能源材料”的学术报告。

沈教授的报告主要包括五个部分:丰富多彩的碳家族、电催化剂的挑战、碳基催化剂材料、碳化物基催化材料、合成3D类石墨烯新途径。他简单介绍了碳材料并重点提到石墨烯的各项优异特性及做3D石墨烯的必要性,同时,他也对目前电催化剂材料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做了简要介绍并引出碳化物基催化材料;沈培康重点介绍了合成3D类石墨烯的新途径,其课题组巧妙的利用离子交换树脂作为前驱体采用一步法即可批量制备三维多级孔类石墨烯材料,该材料具有高比表面、高导电性、自掺杂及多级孔结构等优异特性。同时,他还介绍了其团队对3D类石墨烯在超级电容器、锂硫电池、燃料电池等能源应用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

报告结束后,科研人员就大家感兴趣的问题与沈培康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