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举行学术与技术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

913日,宁波材料所聘任山东大学钱逸泰院士、上海交通大学马紫峰教授、复旦大学夏永姚教授为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学术与技术委员会委员。所长崔平为他们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后,马紫峰作了题为“电化学储能系统的电极设计及其制造过程工程研究”的精彩报告。报告中介绍其课题组在燃料电池非贵金属催化剂、硅基锂离子电池材料以及石墨烯基超级电容器中的研究进展,同时分析了各种储能系统在储能领域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及亟需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夏永姚就近八年来其课题组在水系锂离子电池的研究成果,作了题为“水系锂(钠)离子电池--具有应用前景的新型储能电池”的报告。报告中介绍其课题组在发展新型水系锂离子电池体系和解决水系离子电池稳定性方面的重要贡献,并对水系锂离子电池在储能领域中的应用进行了展望。山东大学杨剑教授作了题为“过渡金属氧化物微结构的可控制备与其电化学性质研究”的报告。其课题组巧妙的制备了一系列新颖的一元、二元及多元过渡金属氧化物,并详细研究了它们作为锂离子电池材料的特性。

报告会上,专家们与科研人员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报告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极大拓宽了研究人员的研发思路与科研视野,也让在场听众领略到了国内优秀同行的研究底蕴及思想高度。

崔平向钱逸泰颁发聘书

崔平向马紫峰颁发聘书

崔平向夏永姚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