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动力锂电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3月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动力锂电党支部在科连402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陈亮同志主持,实验室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34名同志参会。

  会议伊始,支部副书记陈亮首先转达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引导广大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国家队”“国家人职责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年度工作会精神的落实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支部组织委员邱报作了题为《学习阴和俊副院长调研材料所讲话精神》的党课报告。报告深入剖析了当前我国科技基础研究不足、关键技术受制于人的格局,强调作为科研人员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支部书记刘兆平结合实验室背景和现状,对阴和俊讲话精神做了进一步补充说明,强调聚焦主责主业、瞄准国家需要,加强原创性基础研究和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产出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学习过程中,大家进一步明晰了自己的工作职责、明确了工作任务。

  在党员民主评议环节,党支部书记刘兆平从思想政治、党政廉洁、党务工作、科研工作四个方面深度剖析了个人以及实验室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与会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对标优秀,剖析了自身的问题与不足,明确了整改措施。

  最后,大会举行了宣传委员换选。邱报同志介绍了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和选举注意事项。选举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进行,徐雪艳同志当选为宣传委员。     

党课学习

党员民主评议

新一届支部委员合影

  (动力锂电党支部 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