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动力锂电党支部组织“新一代动力锂电池材料技术”攻关突击队项目推进会

 5月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动力锂电池党支部组织“新一代动力锂电池材料技术”项目攻关突击队向所党委汇报项目推进情况。会议由动力锂电党支部副书记陈亮主持,“新一代动力锂电池材料技术” 项目攻关突击队全体队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李润伟、人力资源处处长孙清华、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处处长张建、科技综合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田天、党政办冯莹姣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调研了项目攻关现场,从动力电池实验线及富锂正极材料中试实验线、扣电制作实验室、全电池测试实验室及硅碳负极材料研发实验室到动力电池综合测试实验室,实地了解了实验室总体情况及项目攻关近期研究进展。

  现场参观结束后,刘兆平报告了“新一代动力锂电池材料技术”项目攻关突击队项目推进情况,通过介绍项目公司A轮融资进展及示范生产线建设进展,参与地方重点科技攻关项目,牵头组织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牵头申报国家石墨烯创新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等全面总结了突击队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并针对当前突击队项目推进情况提出了下阶段工作计划。

  周旭峰、邱报、顾庆文等六位突击队成员分别介绍了个人工作情况并交流了工作思考,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所思所想作了交流发言,对项目攻关突击队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表示针对目前项目进展中遇到的困难将帮助协调解决,为科研攻关提供高质量的保障和支撑。

  党委书记李润伟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突击队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目前突击队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指出不足,要求队员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加快研发突破进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科研攻关中去。他勉励突击队员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为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助力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攻关突击队项目推进会,不仅全面检查、盘点了“新一代动力锂电池材料技术”项目攻关进展,更激励了全体队员坚守“科技报国、创新为民”初心,秉承把科技转化为生产力的使命,心系“国家事”,担好“国家责”,满怀信心,奋勇向前。

党委书记李润伟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调研攻关现场

刘兆平报告突击队项目工作进展

围绕突击队项目展开交流

李润伟书记讲话

  (动力锂电党支部 徐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