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动力锂电党支部举行研究生恳谈会

为落实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九项任务之“研究生高质量培养”专项行动,推动构建和谐师生关系,2021年9月11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动力锂电党支部在东钱湖畔举行了研究生恳谈会,支部委员、研究生导师和全体研究生共60余人参加。

  研究生恳谈会分为户外毅行与会场交流两大部分。在持续三个小时的户外毅行中,同学们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理念内化于心、外显于行,发挥不怕苦、不畏难的精神,展现了迎难而上的风貌。在会谈环节,研究生们踊跃建言、积极献策。支部书记刘兆平结合自身经历交流了对工程化、基础研究的理解,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解读视角,并鼓励在学研究生积极参与科研实践。他进一步指出,实验室培养学生重要的是搭建平台,培育学生独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自力更生的本领,鼓励大家坚持锻炼,保持饱满充沛的精力。

  为了更好地开展“研究生高质量培养”行动,会前党支部准备了调查问卷,向各位研究生征集意见和建议。针对同学们所提的意见,分别于9月14日下午和15日上午进行了分组恳谈,刘兆平针对研究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逐条解析和说明,为大家答疑解惑,并希望全体导师和研究生一起努力,共同打造一个“激情创新·共同成长”的科研团队。

  通过本次活动,强化了对研究生的思想引领,增进了师生理解、增强了同门情谊,鼓励在学研究生成为肩负重任、心怀壮志,具有远大理想抱负、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才俊。

户外毅行

会谈交流

分组恳谈

 

活动合影

  (动力锂电党支部 叶震亚、梁颢严、邱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