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诚聘英才
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招收2021级硕士研究生

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简介

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http://battery.nimte.ac.cn/)紧跟动力电池国际动态与发展趋势,围绕我国新能源汽车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战略目标、《中国制造2025》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发展目标,瞄准动力电池技术领域亟需解决的热点、难点和共性问题,重点研究和突破制约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高能量密度动力电池关键材料技术,致力于为新一代动力锂电池技术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为集聚培养创新能力突出的优秀人才营造良好环境。

从2010年至今,实验室培养了近80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其中一批毕业研究生在国外(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德克萨斯州大学奥斯汀分校、新南威尔士大学、柏林自由大学、鲁汶大学等)攻读博士学位或做博士后,多名毕业生研究生学成回国并已晋升为副教授、副研究员。实验室与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Yimei Zhu、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Ying Shirley Meng等知名学者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多名学生在学期间进行访问留学。部分毕业生就职于CATL、华为、比亚迪、力神等国内知名锂电池企业。

实验室融合多学科和行业领域的学术技术人才和工程化开发人才,形成了一支规模近100人,具有合理学历职称结构,具备从事应用基础研究和工程化技术研发的综合性科研团队,其中高级职称的科研骨干11人、博士后/工程师/科研助理等40余人、在读研究生近50人。实验室拥有基础研究实验室、材料中试实验室和动力锂电池实验线等完备的科研条件。实验室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举发展,加快创新,努力产出论文、专利、产业化技术等多元科研成果;与企业紧密结合,走产研合作之路,尽快将实验室成果产业化,把科技变成生产力。至今,实验室在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0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近300项,实现了多项技术成果的转移转化。

实验室主攻方向:锂离子电池、石墨烯

招生对象:报考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的考生、宁波材料所与联合培养高校的考生

招生方向:具有材料、化学、物理等相关专业背景的考生

招生人数:25人左右

联系人:邱报   0574-86324207  Email:qiubao@nimte.ac.cn

截止日期:2021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