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举办研究生中期考核及开题报告会议

12月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在科连402-406会议室举行2020年研究生中期考核和开题报告会议。本次会议由实验室学生辅导员邱报副研究员主持,全体实验室老师、研究生以及部分感兴趣员工等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还特邀宁波材料所研究生处吕笑天、张楠两位老师参加。

会议过程中,每一位汇报人都对自己的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研究计划做了系统的报告,并详细地阐述了自己的研究想法。每个报告人汇报结束后,刘兆平研究员对研究工作指出存在不足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其他老师们也与汇报人进行深入交流,提供了许多参考意见。

会议临近结束时,刘兆平研究员做最后总结,他提出科研的“态度与能力”,即科研态度与科研能力是相互促进的,作为科研人员,要有良好的科研态度,端正自己的科研态度自己的科研能力会得到很大的提升;同时科研能力的提升又会端正自己的科研态度,这让研究生们产生了很大的触动,并对大家的科研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李晓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