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召开2020年中工作交流会

8月10日至11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举行了2020年中工作交流会。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总结2020年上半年实验室科研工作进展,聚焦实验室研究方向,明确下半年的工作重点。实验室各课题组负责人、员工以及研究生9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并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工作分享。实验室主任刘兆平研究员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刘兆平研究员就新冠疫情对我们上半年的科研工作带来的负面影响进行分析,并指出越是在这种关键时期,我们每一位科研工作者越要有所作为,勇于担当,尽快把研究成果应用到生产实践中。随后,各科研小组和项目公司成员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的工作进展以及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刘兆平研究员认真听取了每一位汇报者的报告,并分别对他们的工作进展作出点评,对他们今后的工作计划提出了建议,鼓励大家要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举发展。

会议结束时,刘兆平研究员做了“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2020年中工作交流会”总结报告,对2020年上半年实验室的发展情况做了简单的回顾,并对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和重点方向做了全面而深入的分析和布局。强调了实验室的安全和纪律问题,要求每一位实验室成员都要以实际行动践行“激情创新,共同成长”的团队文化。最后刘兆平研究员引用马云的话“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与大家共勉,希望每一位科研工作者都能具备勤勉不怠,坚持不懈的科研之心,攻坚克难,努力工作,把论文写在产品上,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 徐雪艳/图: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 张潇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