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诚聘英才
浙江省石墨烯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石墨烯工程实验室招聘工程师、科研助理

招聘团队简介:
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http://battery.nimte.ac.cn/)紧跟动力电池国际动态与发展趋势,围绕我国新能源汽车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战略目标、《中国制造2025》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关键材料的规划目标,瞄准动力电池技术领域亟需解决的热点、难点和共性问题,重点研究和突破制约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高能量密度动力电池关键材料技术,致力于为未来动力锂电池技术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为集聚培养创新能力突出的优秀人才营造良好环境。实验室于2017年被认定为浙江省工程实验室。
实验室在石墨烯技术领域也建立了一支专业化的科研队伍,2016年建立了浙江省石墨烯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致力于石墨烯基先进电池技术、石墨烯基复合功能材料、石墨烯基柔性电子器件等的研究。2107年实验室牵头筹建了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致力于突破石墨烯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和前沿技术,实现各应用技术的转移扩散和首次商业化。2018年实验室牵头组建了中国科学院石墨烯工程实验室,致力于石墨烯应用技术工程化研发和验证,旨在为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持续提供技术源泉和人才项目库。
实验室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举发展,加快创新,努力产出论文、专利、产业化技术等多元科研成果;与企业紧密结合,走产研合作之路,尽快将实验室成果产业化,把科技变成生产力。实验室累计承担中科院、国家省市及企业的各类重大科技项目四十余项,科研经费近2亿元。至今,发表SCI论文20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近300项,实现了多项材料技术成果的转移转化,孵化了多家产业化项目公司。
实验室融合多学科和行业领域的学术技术人才和工程化开发人才,形成了一支规模近100人,具有合理学历职称结构,具备从事应用基础研究和工程化技术研发的综合性科研团队,拥有高级职称的科研骨干11人,博士后、工程师、科研助理近50余人,在读研究生30余人。
实验室带头人为刘兆平研究员,先后荣获宁波市优秀留学人才奖、宁波市杰出人才奖、中科院上海分院杰出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奖、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浙江省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招聘岗位:工程师、科研助理
工作方向:石墨烯、纳米材料
任职要求:
1具有本科以上学位;
2 在以下任一方向有过研究或工作经历:气相沉积法,纳米合成,机械设计,电子设计。
3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
工作地点: 宁波
联系人:汪伟   0574-86324652   Email:wangwei@nimte.ac.cn
汪伟,博士,副研究员;江西南丰人。1999-2003年,中国科技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2003-2008年,中国科技大学,获博士学位;2008-2012年,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博士后;2012年10月,以“春蕾人才”引进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任副研究员。目前研究方向:石墨烯薄膜研究。2015年入选第八批“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
福利待遇:
1、按照国家及中科院相关规定,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
2、具体按照中科院和研究所薪酬体系套定,享有五险一金和本所相关福利待遇。
试用期:按所内统一规定执行。
截止日期:招到合适者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