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诚聘英才
浙江省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石墨烯工程实验室 诚聘博士后

招聘团队简介:

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http://battery.nimte.ac.cn/)紧跟动力电池国际动态与发展趋势,围绕我国新能源汽车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战略目标、《中国制造2025》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关键材料的规划目标,瞄准动力电池技术领域亟需解决的热点、难点和共性问题,重点研究和突破制约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高能量密度动力电池关键材料技术,致力于为未来动力锂电池技术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为集聚培养创新能力突出的优秀人才营造良好环境。实验室于2017年被认定为浙江省工程实验室。

实验室在石墨烯技术领域也建立了一支专业化的科研队伍,2016年建立了浙江省石墨烯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致力于石墨烯基先进电池技术、石墨烯基复合功能材料、石墨烯基柔性电子器件等的研究。2107年实验室牵头筹建了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致力于突破石墨烯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和前沿技术,实现各应用技术的转移扩散和首次商业化。2018年实验室牵头组建了中国科学院石墨烯工程实验室,致力于石墨烯应用技术工程化研发和验证,旨在为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持续提供技术源泉和人才项目库。

实验室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举发展,加快创新,努力产出论文、专利、产业化技术等多元科研成果;与企业紧密结合,走产研合作之路,尽快将实验室成果产业化,把科技变成生产力。实验室累计承担中科院、国家省市及企业的各类重大科技项目四十余项,科研经费近2亿元。至今,发表SCI论文20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近300项,实现了多项材料技术成果的转移转化,孵化了多家产业化项目公司。

实验室融合多学科和行业领域的学术技术人才和工程化开发人才,形成了一支规模近100人,具有合理学历职称结构,具备从事应用基础研究和工程化技术研发的综合性科研团队,拥有高级职称的科研骨干11人,博士后、工程师、科研助理近50余人,在读研究生30余人。

实验室带头人为刘兆平研究员,先后荣获宁波市优秀留学人才奖、宁波市杰出人才奖、中科院上海分院杰出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奖、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浙江省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岗位名称:博士后(3-5名)

工作方向:锂电池、石墨烯

应聘条件:

  1. 具有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技术与工程、电化学等相关专业方向的研究经历和成果,取得博士学位,发表过多篇学术论文。
  2. 能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目标明确、责任心强,具有吃苦耐劳的品质。
  3. 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薪酬待遇:   

  1. 按照国家及中科院制度,执行三元工资体系,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博士后进站年薪22-31万元,分为四级,A级年薪31万元、B级28万元、C级25万元、D级22万元,根据面试考评结果给予不同级别年薪,在站博士后中期考核优秀者年薪升一级。
  2. 博士后在站期间享受浙江省、宁波市补贴,出站留宁波工作人员可享受安家费补贴(20-30万元),支持出站人员在留所入编及晋升。
  3. 入选特聘青年研究员,年薪达31万元,获得宁波材料所100万元自由支配科研经费。
  4. 入选优秀博士后,年薪达28万元,获得宁波材料所40万元自由支配科研经费,出站留所工作经考核后可再获得20万元科研项目经费支持。
  5. 享受实验室年终绩效分配和成果转移转化收益分配。
  6. 积极协助申请国家省市和研究所的各类人才政策。

 

符合条件者请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简历及相关资料,审核简历后通知面试。

联系人:刘兆平,liuzp@nimt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