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团队文化 -> 活动掠影
天台山春游(张洒洒)

4月14日,在这样一个微风不燥,阳光正好的日子里,动力锂电池实验室的全体成员踏上了春游的旅程。
春游第一站,我们来到了国清寺。国清寺位于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城关镇,始建于隋朝,是四大寺中的禅寺。《赤城志·寺观门二》书曰:“在县北一十里。旧名天台,隋开皇十八年为僧智顗建。先是顗修禅于此,梦定光告曰:‘寺若成,国即清’。大业中遂改名国清。李邕《记》所谓‘应运题寺’是也。唐会昌中废。”国清寺因其源远流长的历史和其作为中国佛教宗派天台宗的发源地,在国内外声名远扬,具有很崇高的地位,因此也与济南灵岩寺、南京栖霞寺、当阳玉泉寺并称中国寺院四绝。但现在所见的建筑群并不是其原始的建筑,而是清雍正年间重新修葺。 


 春游第二站,我们去到了琼台仙谷。琼台仙谷为天台山百景之首,因其“雄、奇、秀、幽”的景色特点,素有小黄山之誉。琼台仙谷是典型的花岗岩峡谷景区,其山势峥嵘峻峭、怪石错列、奇峰纷呈,更是有深壑飞瀑,让身在其中的人,无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陡峭的山峰和险峻的山势并没有减少大家的激情,大家兴致勃勃,有一种誓要征服山峦的斗志。从山顶下来之后,在出口处有一方潭水,潭水青翠平静,像一面绿色的镜子放在了那里,水面上几只白鹅时不时地打破平静的水面,却也给潭水带来了别样的生机和朝气。如此美景,怀着对自然的敬畏之情,我们在此进行了拍照留念。
 


 春游的最后一站,我们游览了赤城山,赤城山因其山上赤石屏列如城,望之如霞,故得此名。李白曾在其诗中写到:天姥连天向天横,势拔五岳掩赤城。此赤城就是彼赤城。赤城山不仅风光独好,其历史更是久远,多部文献都有所记载。清道光本《蓬溪县志》中记载到:赤城山,县东二里,一名宝屏山,中峰蔚然,左右环拱,上有高台五层,又有七曲老人祠,相传张神君解《道德经》于此,山皆赤土,人比诸‘赤城霞起’,县城旧跨其麓,产九节菖蒲,蓬溪绕其下。赤城山山峰虽不高,但其山势却比较陡峭,有一段上山之路近乎90度,在辛劳之余,不免感叹于铺路者的伟大。


在春游接近尾声的阶段,我们进行了此次出游的分享会,刘老师作为主持人进行了此次分享会的主导。在会上,刘老师首先进行了发言总结近期工作以及工作中所出现的一些仍待解决的一些技术难关,并对未来计划进行了一些展望和统筹发展。第二阶段,实验室的老师及员工进行了发言,即将毕业的师兄师姐们也对自己在所的生活和学习进行了回顾并表达了对我们新来的师弟师妹们的期待与支持。第三阶段进入了个人展示阶段,作为新来的实验室的成员,很高兴在这个阶段见证了各位师兄师姐们优秀的才能和团结友爱的氛围,让我信心满满,同时,也很高兴能进入这样一个大家庭进行学习。
 


这次春游是愉快的,不仅放松了身心,而且感觉自己与实验室更拉近了几分,课题组良好的氛围更是增加了我的归属感,在此感谢老师们给了这次春游的机会让我能够更好地了解课题组并和大家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