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团队文化 -> 活动掠影
身临大佛寺,穿岩十九峰(江顺琼)

       为了促进实验室学生、员工以及富理公司、柔碳公司和石墨烯创新中心员工的交流,加深大家的感情,2018年5月12日,动力电池工程实验室组织了一次春游活动——绍兴之行。7:50,人员集中完毕,导游向我们简单介绍了一下此次春游的行程,我们将游览两个地方——新昌大佛寺和穿岩十九峰。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新昌大佛寺。新昌大佛寺,位于浙江省新昌县城南明街道,始建于东晋。全寺以石窟造像为特色,佛像规模宏大,历史悠久,立有一千六百多年历史的石弥勒佛,通高16.3米,两膝相距10.6米 ,是中国南方仅存的早期石窟造像,被誉为"越国敦煌"。我们一行人沿路来到了卧佛殿、千佛庙、大悲阁等景点,感受了古人的智慧和辛劳之作,实在震撼。走过了这些地方,思绪不由会回到一千多年前,当时没有吊车,没有机器,没有当今社会的机械化程度,当时的人民想要完成此种大规模的工程,必然是要完全依靠人工。不得不佩服当时人们那种不屈的毅力,也思考着,我们生活在如此先进的社会,是否还能拥有那种毅力。在游览大佛寺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位腿脚不便的老人家,颠簸艰难地去拜佛,部门一名学生主动上前去搀扶她,一起走过了所有阶梯。据老人家描述,她是想为女儿拜佛,她女儿今年高考,她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够考个好成绩。突然心里很感动,可怜天下父母心,即便自己腿脚如此不便,仍然要去为自己的孩子祈福。想到母亲节马上就要到了,更是感慨万千,在此祝愿所有母亲身体健康。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穿岩十九峰。穿岩之峰高苍苍,峰峦十九摩天光"。一脉秀峰形态各异,栩栩如生,连绵比肩矗立于韩妃江与镜岭江汇合的三角区内。攀登十九峰,峰巅四周凌空,景色诱人。站在峰头,心旷神怡,田园乡村风光一览无遗。浙江栈道3200,其中128米是玻璃栈道。穿岩十九峰的风景是美的,也是壮观的。要观赏到美丽的风景,俯瞰十九峰下的自然风光,必须要攀登999级阶梯。弯弯绕绕,终于登完999级阶梯,上山的过程虽然是累的,艰辛的,但也是开心的,满足的。俯瞰山下的风景,让人感觉到心旷神怡。走过了玻璃栈道,跨过了悬空吊桥,看过了十九峰上的美好风景,会让人摒弃所有烦恼,好好享受大自然的风光,感叹世界的奇妙,让人不禁想大喊一声,痛快!

        下了十九峰,我们一行90多人,在十九峰入口的大草坪上开始进行分享交流会。分成了四个小组,实验室小组,富理公司小组,柔碳公司小组,创新中心小组,每组都有代表来分享今天一整天的感受,或者表演节目活跃气氛。分享交流会进行了大概一个半小时,很精彩,很有趣。

        此次春游活动成功举办,首先要感谢刘兆平老师以及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这个平台,给予了我们这个机会来放松身心;再次要感谢组织者的精心安排,让我们与大自然有了如此亲密的接触;最后还得感谢各位参与者,能积极参与,使得此次活动热闹非凡。总而言之,此次春游是一次非常有意思的活动,每个人都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