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团队文化 -> 心灵感悟
格物致新,止于至善(傅儒生)

    工作多年后,重新选择攻博,来到了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在很多人看来是需要极大勇气的。对我而言,是对新知识的渴望。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给予了我“鱼”,同时也授予了我“渔”---格物致新,止于至善。

    宁波材料所非常年轻,但环境优美,设备齐全,师资优良,特别是刘兆平研究员领衔的浙江省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给予研究人员充分的研究自由,具有充足的科研经费,具备国际化的科研视野。能够身为其中一员,我感到非常的荣幸,但也深感压力。经过半年多的摸索,研究课题从一筹莫展到探明方向,再经过三个月的努力,初稿成文,虽文不至善至美,但心怀止于至善之心。在知识大爆炸的时代,要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点点领地且占领它,谈何容易。Stay hungry, Stay foolish。时刻保持一颗谦虚的心,广泛阅读,博取众长,方能厚积而薄发。

    非常荣幸参加2017年宁波市研究生学术节,并获得最佳报告奖和优秀奖。Pursue innovation, Strive for perfection。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