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完成“锂离子电池硅基负极专利分析报告”并向社会公开发布
作者:,日期:2014-12-03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硅基负极技术研究的数位科研人员和知识产权管理人员,经过近3个月的系统调研,在吸纳了各方意见后,专题分析了硅基负极技术领域的专利态势,撰写了“锂离子电池硅基负极专利分析报告”,先向全社会公开发布。

 

 

   本次专利分析报告,通过检索查阅、归纳分析原始专利文献,从世界硅基负极专利申请趋势、专利技术生命周期、主要竞争国家/地区、主要专利申请人合作关系等方面,分析了全球硅基负极技术的整体专利态势和研发热点,另外结合本领域重点专利的追踪与演进以及全球重要专利申请人的技术演进分析,展现该领域当前的专利活动特点。最后针对国外申请机构在我国进行的专利申请活动,本报告从专利申请趋势、专利申请来源国、专利法律状态、申请人类型和重要申请人研发方向等方面做了具体深入的分析,并在研究结论的基础上对硅基负极技术与产业发展提出了具有一定借鉴价值的建议。 

  

硅基负极专利技术总体研发布局

 

  本报告在撰写过程中得到了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知识产权管理处、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和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的大力支持。希望借此报告,为我国未来的锂离子电池硅基负极技术研发和专利申请与保护工作提供专业化的依据,并为我国在该领域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化提供有益的参考。  

 

 

                                                                                 (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