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周旭峰博士浙江省优秀博士后荣誉称号
作者:,日期:2014-08-01

  根据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人社发〔2014〕103号)文件通知,宁波材料所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周旭峰博士荣获2014年度浙江省优秀博士后称号。本次优秀博士后的评审,是通过各科研部门推荐,所评审小组审核,浙江省专家组评议,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定,全省共评选出15名优秀博士后。我所周旭峰博士名列其中,这是宁波材料所首位获此殊荣的博士后。为此,我们向他表示由衷地祝贺。 

  周旭峰博士主要情况介绍: 

  周旭峰,副研究员。2008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化学系,获理学博士学位。200810月至201012月在宁波材料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11月晋升为副研究员,20135月入选宁波材料所春蕾人才计划。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以及宁波市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2013年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获2013年度中国科学院卢嘉锡奖。博士后以来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石墨烯的规模化制备及其在储能领域的应用研究。作为核心成员,发展出高质量石墨烯的规模化制备技术,并实现了产业化转移。同时制备了一系列基于石墨烯的锂离子电池和超级电容器复合电极材料,并对其电化学储能机制进行了深入研究。至今已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20余项,国际专利2项。 

  (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