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主编的“石墨烯在能源存储与转换中的应用”英文专著出版发行
作者:,日期:2014-12-11

  近日,由宁波材料所刘兆平研究员与周旭峰副研究员主要撰写和主编的“Graphene: Energy Storage and Conversion Applications”(《石墨烯在能源存储与转换中的应用》)一书由全球最大的学术出版集团之一Taylor & Francis集团旗下的CRC Press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该书重点介绍了石墨烯在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锂硫电池、锂空气电池、燃料电池以太阳能电池等各类型能源存储与转换技术中的最新学术研究与应用成果,同时也对石墨烯的制备技术进行了全面概览。 

  全书共300余页、十余万字,由七个章节构成,其中,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刘兆平、周旭峰等科研人员负责撰写了石墨烯概览、石墨烯制备、石墨烯在锂离子电池中的应用、石墨烯在新概念电池中的应用以及石墨烯在超级电容器中的应用等五个章节,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黄富强研究员和东华大学乔锦丽教授则受邀分别撰写了石墨烯在太阳能电池和燃料电池的应用另外两个章节。 

  该书在写作与出版过程中还得到了著名电化学科学家、加拿大国家研究院张久俊教授的大力协助与支持,他还为本书撰写了序言。 

  本书是国际上最早系统性介绍石墨烯在能源领域应用进行的书籍之一,对于该领域的专业研究人员以及有志于从事石墨烯相关研究的青年学生都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与指导意义。 

 

 

                                                 (动力锂电工程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