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动力锂电党支部开展”一体化协同创新工作推进会“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8月19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动力锂电党支部、宁波石墨烯创新中心联合党支部在国家石墨烯创新中心开展”一体化协同创新工作推进会“,并以此为契机,组织研究生2023年学年考核,本次考核由动力锂电党支部书记刘兆平研究员主持,实验室全体师生及宁波石墨烯创新中心部分党员等共计60余人参加。
  会议过程中,每位研究生从研究背景、研究思路、研究进展、研究结果及计划等方面做了系统的汇报。汇报结束后,各位导师针对学生的汇报情况进行提问并提出建设性建议,帮助学生整理思路,明确研究方向。
  为加强学生对于一体化协同创新的深入理解,强化从基础研究到工程化和产业化全链条科技创新的认识,进一步树立把论文写在产品上的科研价值观。会议期间,动力锂电党支部组织研究生们参观了国家石墨烯创新中心展厅、研发设计中心及孵化项目公司。通过实地参观和学习,研究生们对石墨烯材料的发展定位、技术路线、成果转化和市场应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他们对科研的兴趣以及加深了对专业知识及未来科研规划的认识。
  会议临近结束时,党支部书记刘兆平做最后总结,他指出,认真负责的科研态度,敢于钻研的科研精神是一名科研人员提升自己科研能力的必备条件。鼓励研究生们科研工作和思路都要走出实验室,聚焦一体化协同创新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充分利用实验室及所内的优良科研条件,实现从基础研究到科技创新的高质量转化。
  此次活动旨在推动2022级新生更快的融入科研,明确科研方向,同时也引导研究生们聚焦主责主业,树立把论文写在产品上的科研价值观,以一体化协同创新促进实验室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参观学习
(动力锂电党支部 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