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动力锂电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9月5日下午,中共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动力锂电党支部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陈亮主持,实验室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亮副书记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使党员群众充分认识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其鲜明的理论原创性、强大的实践引领力、系统的科学方法论,引导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用好,并把这一重要思想转化到日常的学习、科研、工作当中,抓落地、抓到位、抓见效,努力走好第一方阵,自觉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排头兵,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支部书记刘兆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结合实验室具体攻关任务及研究所近阶段科研布局,敦促各位党员切实筑牢信仰之魂、忠诚之魂、为民之魂,要求各位党员切实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切实涵养务实之风、清廉之风、俭朴之风,切实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
  紧接着,支部组织委员邱报带领大家深入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感悟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念贯穿于“千万工程”的各项行动,体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增进群众民生福祉作为根本出发点的发展思想。
  随后,陈亮和支部青年委员梁颢严分别带来“青海·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国情培训班学习体会”和“中华民族挺起脊梁的地方——记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的报告。重温了无数革命先烈、科研人员以身许国,怀着对新中国的满腔热爱,响应党和国家的召唤,义无反顾地投身到这一神圣而伟大的事业中来,在当时国家经济、技术基础薄弱和工作条件十分艰苦的情况下,自力更生,发奋图强,依靠自己的力量,突破了核弹、导弹和人造卫星等尖端技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激发了党员干部学习“两弹一星”精神,提升自身的使命定位,勇于承担科技创新重担的热情。
  会议最后,陈亮报告了党支部上半年工作报告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并组织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干部均深刻剖析,查摆问题,并提出后续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
会议现场
(动力锂电党支部 徐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