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动力锂电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的要求,落实所党委“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月部署,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动力锂电党支部在科402会议室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陈亮主持,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所纪委副书记、监督审计处处长陶永怀,监督审计处史乐及党政办黄莎莎同志等受邀列席参加。

  陶永怀首先以《提升政治意识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作廉政警示教育党课报告,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通过对典型案例的深刻剖析,强调廉洁意识和“红线意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陶永怀指出,全体党员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自省自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坚定政治信仰,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提高政治站位、正视廉政问题,做到警钟长鸣;要干干净净,清清白白,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

  动力锂电党支部青年委员梁颢严作了《我愿以身许国——纪念两弹一星元勋王淦昌院士》专题党课。“我愿以身许国”,这是在祖国需要的时候王淦昌掷地有声的一句回答,他用一生践行了这句承诺。为了中国核科学的发展,他隐姓埋名17年,曾三次与诺贝尔奖章擦肩而过。王淦昌先生以国家利益至上,坚持真理,不懈求索,谦逊严谨,不计得失的高尚品格和美德,感召着一代又一代科研人员不畏艰辛,潜心钻研,勇攀科技高峰。

  本次主题党日还组织了就胡卫星、李晓两位同志由发展对象转为预备党员的投票表决仪式,支部组织委员邱报分别介绍了两位发展对象的基本情况,随后,17名与会党员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了两位同志转为预备党员的决议。胡卫星、李晓分别表示将不断提升科研能力,立足本职工作,埋头苦干,奋发进取,努力创造不凡成绩。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传承科学家精神,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踔厉奋发,不懈奋斗,以优异科技创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陶永怀作廉政警示教育党课报告

梁颢严作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党课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动力锂电党支部 徐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