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动力锂电党支部开展“四季四企行”活动——走进浙江省石墨烯创新中心
  恰逢浙江省石墨烯创新中心举行入驻九龙湖园区仪式,7月6日上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动力锂电党支部开展了“四季四企行”活动,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党员、科研骨干和研究生60余人前往浙江省石墨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石墨烯创新中心)新址参观访问学习。
  作为浙江省首批启动的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之一,石墨烯创新中心始终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建立“政产学研用资”协同创新机制,发展石墨烯产业前沿技术及共性关键技术,打通石墨烯基础研究与产业需求间缺失的关键环节,促进成果转化的,让石墨烯产品走入大家的生活。
  首先,实验室成员在研发工程师李坡的带领下参观了创新中心展厅。他细致地介绍了石墨烯创新中心的整体架构和使命定位,特别讲解了其研究方向以及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同时,他结合石墨烯特有的物理化学性质讲述了其在电动汽车、海洋工程、功能复合材料、柔性电子、电子信息等领域的巨大应用潜力。通过他的讲解,使实验室成员对创新中心成果转化增进了了解,并对其研发的产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在入驻仪式上,动力锂电党支部书记、动力锂电池实验室主任刘兆平研究员发表了感言。刘兆平研究员回顾了石墨烯创新中心的发展历程,细数了过去六年间历经的辉煌时刻和困难低谷,对宁波材料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也对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和创新中心全体同仁的协同共建表示感谢。同时,他还表示石墨烯创新中心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希望全体同仁共同努力,充分发挥创新中心的突出优势,大力推进成果转化工作,将石墨烯产业做大做强。实验室在读博士张军、李晓等先后进行了发言,他们表示深受创新中心发展历程的鼓舞,表示要将所学所感应用到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并尽最大努力为助力实验室成果转化添砖加瓦。
  本次活动是动力锂电党支部“四季四企行”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同时也是支部“把论文写在产品上”和“研究生高质量培养”行动的推动延伸。通过此次活动,使实验室科研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基础研究和技术转移的认知;对聚焦主责主业和实验室主攻方向更加明确;加深了对从“能干什么、会干什么”到“该干什么”的认知转变;对在原创性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中,充分发挥支部和党员作用、强化研究生的高质量培养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动力锂电党支部“四季四企行”活动合影
参观创新中心展厅
(动力锂电党支部 梁颢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