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实验室动态
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2017届研究生毕业答辩工作圆满落幕

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2017届研究生毕业答辩工作圆满落幕

       2017年5月26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研究生毕业答辩在科研楼连廊402会议室举行。答辩委员会由7位答辩委员组成,分别是浙江大学陈卫详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久林教授,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温珍海研究员,宁波大学苗鹤副教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刘兆平高级研究员、夏永高研究员与周旭峰研究员。答辩会由答辩会主席陈卫祥教授主持。

       答辩会上,博士研究生薛业建汇报了“金属空气电池新型锰酸镧基氧还原阴极催化材料研究”的研究报告,硕士研究生郭皓诚做了“富锂层状正极材料的结构调控及其电化学性能研究”的研究汇报,硕士研究生葛相麟汇报了“石墨烯/介孔碳/硫三元复合电极材料的制备及其在锂硫电池中的应用研究”的研究报告。三位同学对各自学位论文的研究工作进行了合理地、精彩地阐述,并对答辩委员提出的问题做了简明扼要地回答。

       答辩委员针对三位同学的学位论文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修改意见,并一致认为他们工作设计合理、思路清晰、数据真实可靠,反映了他们在各自领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业知识。最后经过全体答辩委员的评议和投票,全票通过薛业建的博士论文答辩,建议授予工学博士学位,全票通过郭皓诚的硕士论文答辩,建议授予工学硕士学位,全票通过葛相麟的硕士论文答辩,建议授予工程硕士学位。

       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会成员与各毕业生等一起合影留念。

 

 

   动力锂电池实验室 苏月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