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与杭州湾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日期:2017-05-02

  428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长崔平带队赴杭州湾新区考察交流,并与新区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杭州湾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雷,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谦,管委会副主任史建范等领导接待了宁波材料所一行,并陪同参观考察了新区创业创新工作。 

  杭州湾新区自2010年正式挂牌运作以来,已发展成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省级产业集聚区和海洋经济集聚区,是宁波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平台,也是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新区坚持以制造业为核心,逐步走出一条具有特色的创新之路;目前,新区落户高新技术企业40家,研发机构85家,创新型初创企业101家。 

  俞雷陪同崔平一行首先来到吉利动力总成研究院,作为新区的特色汽车产业,围绕千亿级的汽车产业部署企业创新平台、集聚了8000名以上的汽车研发人才;随后在考察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时,崔平与园区负责人在科技创新孵化中所面临的挑战方面充分交换了意见。最后,考察团一行来到众创园e设计街区,这个由39家漂印染企业关停后重新改造的园区已成为杭州湾新区的生产性服务业创新聚集区。 

  在座谈会上,史建范副主任介绍了新区的基本情况。崔平则围绕宁波材料所将高端的科技高效地转换为生产力的建所理念,阐述了宁波材料所在创新孵化方面的基本原则和实践做法,并通过生动的案例简要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在转移转化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双方随后在新区的未来规划和科创工作方面展开了充分的讨论。 

  座谈会后,宁波材料所所属材料技术所所长朱锦代表宁波材料所与新区管委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表面事业部副主任王立平与新区的宁波科鑫腐蚀控制工程有限公司签署了共建企业工程技术中心的协议。 

  此次新区与宁波材料所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双方良好的合作基础之上进一步打通科技创新与系统集成、成果转化与规模产业化的创新价值链。双方将紧紧围绕杭州湾新区区域特点,在科研平台和载体建设、项目、人才交流和培养等领域开展广泛的合作。 

  参加考察活动的还有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张瑞丽、公共服务平台副主任张晓红、技术转移部副部长谢开锋等。
 

考察吉利动力总成研究院

 

考察众创园e设计街区

 

朱锦代表宁波材料所与新区管委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王立平代表宁波材料所与新区的宁波科鑫腐蚀控制工程有限公司签署了共建企业工程技术中心的协议

 

座谈现场

 

(技术转移部 刘苏)